谌贻琴赴毕节市威宁县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开展信访包案督访

2017-09-25 08:29:43 贵州日报

原标题:谌贻琴赴毕节市威宁县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开展信访包案督访

本报讯(记者 李薛霏)近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赴毕节市威宁自治县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信访包案督访。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参加督导督访。

中央环保督察组在贵州督察时,明确指出了草海国家自然保护区存在的“城进湖退”问题,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认真研究,提出整改要求。谌贻琴专程来到草海自然保护区,详细察看保护区北岸面山植被恢复工程和草海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要求采取更加严格的治污措施,在草海环境保护上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她来到西海社区大水井组违建民房拆迁现场,要求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违法建筑拆迁进度。认真听取草海整改情况汇报后,谌贻琴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必须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以最坚定的态度、下最大的决心、采取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要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把整改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大力实施退城还湖、退村还湖、退耕还湖、治污净湖、造林涵湖工程,早日还草海一湖清水。要加强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对整改态度不坚决、整改措施不力、整改工作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实施领导包案督访是我省强化信访工作、维护群众利益的一项重大举措。谌贻琴包案督访的案子在毕节市,她来到威宁自治县群众工作中心,与信访干部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把信访群众当亲人、把信访诉求当家事,多为群众解难、多为党委政府分忧。谌贻琴走进信访接待室,回访已办结的信访问题,得知信访人对调处结果表示满意,她对相关信访干部的细致工作予以肯定。随后,谌贻琴随机接访上访群众,详细听取信访人诉求,要求当地政府依照有关规定认真办理,并想方设法解决其生活上的具体困难,信访人对答复表示满意,高兴地离开了接访室。在接访大厅,谌贻琴主动走近一位上访群众、询问诉求,了解到该群众盼望村里早日建成通组路,责成当地政府立即研究、尽快帮助解决。在包案督访中,谌贻琴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各级信访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要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要帮扶到位、行为违法的要依法处理。各级各部门要把维护稳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意识,压紧压实责任链任务链,确保实现“七个坚决防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任湘生,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陈艳婷 PSY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