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开发区与园区邻里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开发社区商业

2018-02-11 17:03:35 凤凰网政务综合

2月8日,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漕湖置地有限公司与园区邻里中心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在开发区社区商业服务设施开发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开发区社区商业提档升级。  

签约仪式上,双方宣布共同成立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邻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暂定名),负责未来开发区所辖范围内北桥街道、漕湖街道和澄阳街道邻里中心的开发和运营。  

作为相城五大功能片区中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相城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区内易德龙科技成功挂牌上交所、泰连连接器建成投产、福耀玻璃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经济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一个宜业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已展现在人们眼前。  

“未来,开发区的社区商业开发将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于一体,围绕居住配套功能,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充分满足市民物质文化生活需求。”相城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磊介绍,结合未来的发展定位,开发区将进一步完善居住配套,以方便周边居民消费生活。  

园区邻里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已有20年的历史。公司在开发、运营方面形成了一套中国式社区商业“邻里中心”独特的开发模式和经营理念,确立了行业领先优势,专业能力获得权威认可。“邻里中心”品牌商标在2015年6月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社区商业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   

“希望能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新建元集团能与开发区在更大范围、更广阔领域开展更深入的战略合作。”苏州工业园区新建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表示。  

作为在邻里中心合作开发的开端,双方在签约仪式上还宣布,近期将在开发区澄阳街道筹建一座大型的邻里中心—澄阳邻里中心(暂命名)。项目今年动工开建,预计2021年竣工开业。  

据介绍,该邻里中心位于相城区富元路以南、澄月路以东,除了传统的时尚购物和便民超市外,还将引进酒店、大型餐饮和休闲娱乐业态,其中包括儿童和老年人活动室、图书馆、电影院、社区活动中心和卫生所,将为周边居民打造吃喝玩乐一体化休闲场所。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东侧和北侧为规划景观湖—西子湖,邻里中心的滨水区域将结合景观方案,使商业和西子湖景观得到完美结合。

责编:冯晓宇 PN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