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政务:省长一周动态(2月5日至2月11日)

2018-02-12 14:27:28 凤凰网政务综合

【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

2月5日

上午,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195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为科技工作者颁奖,对他们为首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

下午,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邀请各民主党派北京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谈心。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2月6日

2018年首都军政座谈会2月6日上午召开,军地领导畅叙鱼水情谊,共商首都双拥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座谈会。

下午,北京地区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2月7日

昨天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2月8日

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并指导首钢集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首钢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的建设,把新首钢地区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打造城市复兴新地标,带动西部地区转型发展.

2月9日

北京市2017年度市级行政机关和区政府绩效考评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过硬作风做好政府工作、提高政府效能,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2月11日

市委书记蔡奇检查春节期间全市公共安全、市场供应和重点地区景观布置时强调,各级要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节日安全,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

【河北省省长许勤】

2月5日

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审议冬奥会太子城冰雪小镇、张家口奥运村建筑设计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下午,省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在石家庄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签约仪式。

2月6日

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彦龙,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到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人民网河北频道调研,并看望一线的新闻采编人员。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一行到新华社河北分社调研,看望慰问分社干部职工。

2月8日

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人民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等(以下简称《方案》)。

下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

下午,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财政司司长梁维特一行。

2月5日~2月10日

河北省领导走访慰问省军级老同志,王东峰许勤参加慰问。

2月11日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分别带队慰问退役军人、老党员、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分别带队慰问驻冀部队官兵,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广大官兵致以新春祝福,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2月10日至11日,省长许勤到张家口调研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天津市代市长张国清】

2月5日

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昨天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宣读《关于表扬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5日下午参加并指导了西青区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6日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昨天下午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驻津解放军、武警部队、烈军属、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和复员退役军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2月8日

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一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老党员,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登门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李正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余贻鑫,向在津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致以新春问候,向全市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

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昨晚在迎宾馆会见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一行。

2月11日

上午,天津市农村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三农”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副市长李树起主持。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

2月5日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宣布新一届自治区政府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审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下午,乌兰察布市委召开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会指导。

2月9日

2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各民主党派区委机关走访调研,看望各民主党派工作人员。

在农历戊戌狗年春节到来前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先后到呼和浩特市和乌兰察布市,看望慰问离休老干部和基层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2月11日

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自治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稳步推进农村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开展“证照分离”试点工作方案等事项。

【吉林省代省长景俊海】

2月5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就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2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省发改委和省政府办公厅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2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省发改委和省政府办公厅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2月8日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全程参加指导延边州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7日~2月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延边州,深入边境地区、工厂乡村,就开发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2月11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

2月6日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贯彻落实国务院对“放管服”改革有关部署的情况汇报,讨论《关于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讨论稿)》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中午,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滨海边区代理州长塔拉先科一行。

下午,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双方会议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就黑龙江对俄合作情况作介绍发言。

2月7日

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开幕式。

下午,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科兹洛夫一行。

7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一行。

2月8日

上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陆昊在会上讲话。

下午,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州长什波尔特一行。

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研究解决事关驻黑龙江部队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陆昊出席会议。

2月9日

上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作具体部署。

下午,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科罗巴切夫一行。

下午,中国石油驻黑龙江各企业负责同志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讲话。

2月10日

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共同在哈尔滨举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驻哈工大代表处、中俄法学联合研究中心、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毕业生协会(哈尔滨)揭牌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活动并为三个机构揭牌。

2月11日

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78集团军军长吴亚男、政委郭晓东等党委常委一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11日下午在哈尔滨市走访慰问消防官兵、社会福利院、优抚对象、低保家庭,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上海市市长应勇】

2月5日

上午,上海市市长应勇会见了葡萄牙新任驻华大使杜傲杰一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2月5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上海市“十三五”节能减排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部署本市深入推进技术改造、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三年行动计划等事项。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海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应勇主持会议。

2月6日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今天下午率团来到东部战区走访慰问,与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何平举行座谈,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民融合和双拥工作。

2月8日

上海市政府今天召开全市财税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全市财税工作,进一步强化财税职能作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2月9日

今天上午,上海市市长应勇会见了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大龙一行。

2月10日

春节将至,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赴本市街道小区、派出所、菜市场、交通枢纽检查全市春节保障情况并召开工作检查会。

2月11日

农历戊戌新春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尹弘今天分别带队前往驻沪部队,向部队广大官兵、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们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上午,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前往华东医院,分别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叶公琦等老同志,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江苏省省长吴政隆】

春节前夕,省长吴政隆到宿迁市泗洪县、沭阳县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部分困难群众、老党员和省劳模送去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2月10日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10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吴政隆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

2月11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和《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主要目标任务部门分工方案》。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

2月5日

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葛慧君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

2月6日

下午,安徽省2018年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暨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合肥科学岛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

2月7日

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率团专程赴东部战区走访慰问,共叙军地军民鱼水深情,共话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月7日,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我省去年外事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长、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国英发表讲话。

2月7日~2月8日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凤阳县小岗村召开。省长李国英主持8日上午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月11日

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等省领导分别看望老干部,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下午,中央驻皖暨省直新闻单位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陶明伦、刘明波、王翠凤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主持会议。

【江西省省长刘奇】

2月4日~2月5日

刘奇走访了井冈山市和永新县的山乡村镇,走进困难群众家中,来到普通百姓身边,带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上省委、省政府诚挚的节日祝福与问候。

2月6日~2月7日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新农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上饶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讲话。

【山东省省长龚正】

2月5日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来到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走访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向他致以新春祝福。

2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枣庄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6日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枣庄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和生活困难党员,走访儿童福利院和困难企业、困难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2月7日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山东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2月7日上午在济南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开幕式。

2月8日

上午,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龚正出席会议。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等省领导2月8日到驻济部队领导机关走访慰问,代表省几套班子和全省人民向驻鲁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2月9日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电子政务和大数据发展专项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山东省政务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办法》,决定组建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成立省电子政务和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山东省委今天举行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省领导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叙友情、共话发展。省长龚正出席。

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近日分别走访慰问住济省级老同志及已故省级老同志遗属。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走访慰问了苏毅然、梁步庭、赵志浩、李振、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等七位正省级老同志,宋清渭、曹芃生两位原济南军区老同志,看望了老同志遗属。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

2月6日

下午,2018年河南省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等与中央驻豫主要新闻单位、省内主要媒体的负责同志欢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工作,共话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2月7日

下午,河南省政府召开2017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8年攻坚工作动员电视电话大会,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2月8日

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对政府工作意见建议。

2月9日

上午,省长陈润儿先后来到河南移动网管中心、河南联通信息生活馆、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专题调研信息通信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月10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集体学习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2月11日

上午,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省长、省政府安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湖北省省长王晓东】

2月5日

省政府新聘19位参事。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为新聘参事颁发聘书。

2月5日,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2月6日

2月6日,按照中央部署和湖北省委要求,省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领导李乐成,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一行来到襄阳市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2月7日

7号,根据湖北省委统一安排,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参加并指导襄阳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襄阳市2017年度省委重要工作检查考核意见反馈会。

2月9日

2月9日,湖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听取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上午,我省迎新春军地座谈会在武汉举行。省领导与驻鄂部队首长和官兵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畅叙鱼水深情,共商融合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2月10日

下午,一辆江西牌照面包车在351国道阳新枫林镇花塘村路段发生事故。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抢救伤员,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2月11日

2月11日,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等专程到长江水利委员会走访慰问,共商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向干部职工送去新春问候和祝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看望慰问杨叔子、樊明武、李培根三位院士,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

2月5日

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贯彻落实省两会部署,认真抓好全省重点工作,坚决兑现承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产业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学习贯彻全国统计等工作会议精神。

2月7日

下午,湖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攻克坚中之坚、困中之困,打赢硬仗中的硬仗。

2月6日~2月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深入怀化市调研精准脱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将省委省政府的新春祝福带给基层干部群众。

2月8日

上午,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湘江和洞庭湖治理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瑞士沙夫豪森州府委员、财政部长罗斯玛丽·维德默-吉赛尔一行,并共同签署我省与沙夫豪森州友好州省关系协议书。

2月9日

下午,省委召开巡视工作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2月9日晚,2018年湖南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精彩上演。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省会干部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享这场新春音乐盛典。

2月1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邵阳调研实体经济发展,看望慰问一线员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

2月5日

上午,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2月6日

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会见了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忠一行。

2月7日

按照省委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前往河源市和平县阳明镇梅径村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村和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贫困农户和复退军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2月8日

8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2月6日~2月8日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期间,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会见出席会议的英模代表。

2月11日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等省领导亲切看望慰问老同志。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

2月5日

自治区法制办公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联合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医生从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闻发布会。《办法》于2017年12月6日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主席陈武签署第121号政府令发布,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自治区法制办公室、自治区民政厅联合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士兵安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闻发布会。《办法》于2017年12月6日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主席陈武签署第122号政府令发布,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2月6日

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实地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以年度考核评估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新一年脱贫攻坚工作。

深夜,台湾花莲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十分关切,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第一时间向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发慰问电,向花莲县遇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向受灾同胞致以诚挚慰问,表示愿为花莲县赈灾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援助,祝愿受灾同胞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2月7日

自治区省级离退休干部和医疗保健专家新春茶话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

自治区政府在南宁举行参事聘任仪式,正式聘任39名自治区政府参事,聘期5年。自治区主席陈武为受聘参事颁发聘书并讲话。

2月8日

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2018年自治区党政军迎春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融合发展大计。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自治区政府2018年第一季度防范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陈武出席会议。

2月9日

自治区主席陈武看望了赵富林、陈辉光、曹伯纯等老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2月11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走村入户,看望慰问退役军人、老党员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自治区主席陈武到自治区民政厅调研,向全区广大民政干部职工表示诚挚慰问。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

2月5日

科技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举行2018年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海南省长沈晓明出席会议。

2月6日

上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下午,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与省发改委处室以上负责人座谈,就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省政府班子建设,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确保省委的决议得到贯彻落实。

下午,省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在海口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在教育、医疗、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务实交流。省长沈晓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

2月7日

上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一行在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市长倪强的陪同下莅临海口滨海国际中小企业总部基地考察调研。

今天,省长沈晓明调研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要求认真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落实,切实增强省会城市责任担当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做大做优做强海口。

2月8日

上午,省委书记、省国动委第一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省长、省国动委主任沈晓明讲话。

下午,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与省财政厅处室以上负责人座谈,就做好今年财政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2月9日

2月9日,校长邱勇、党委书记陈旭在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会见了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一行。

2月10日

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今天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研究今后三年我省交通运输发展总体思路,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省长沈晓明就会议作出批示。

下午,省长沈晓明在三亚会见了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党委书记陈旭一行。

2月11日

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看望了阮崇武、汪啸风、陈玉益、王广宪等老同志,向他们以及全省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送上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一同看望。

上午,七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省长沈晓明讲话。

下午,省政府与农业部举行座谈会研究南繁工作。省长沈晓明,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并讲话。

【重庆市代市长唐良智】

2月5日

2月5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

2月5日~2月6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前,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代市长唐良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加快推进渝昆、渝西、渝汉高铁前期工作,新开工8条高速公路,并建成一批跨江大桥、穿山隧道和市政道路。

2月7日

2月7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

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2月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赴大足区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专题调研当地城市民生工作。

2月9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11日

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动员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我市召开精准脱贫攻坚战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传达陈敏尔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对脱贫攻坚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省省长尹力】

2月5日

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

2月6日

全省2018年“项目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

下午,省委、省政府在成都举行2018·老干部迎春团拜会。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等与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话发展。

【贵州省代省长谌贻琴】

2月5日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2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到遵义市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并指导遵义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2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到遵义市调研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

2月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为新聘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与各位新聘、续聘的参事、馆员座谈,寄语他们更好发挥省委、省政府高级智囊团作用。

2月9日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出席并讲话。

2月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到贵州电网公司调研,研究部署电煤供应和电力保障工作。

近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参加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时强调,贵州省要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答好高质量发展必答题。

2月11日

2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率省拥军优属慰问团到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公安消防总队和省军区第五干休所等驻黔部队走访慰问。

全省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作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

2月5日

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2月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一行,对集团给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7日,省长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一行。

2月8日

上午,省长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了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发挥优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在普洱茶、蔗糖产业和粮食物流基地建设等方面合作,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进行沟通交流。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了深圳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一行。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高效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成立产业扶贫基金助力云南脱贫攻坚等进行了交流。

2月10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烟草工作座谈会。省长阮成发出席并讲话。

2月11日

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会上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三个定位”,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等重点工作,发挥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存史资政作用,在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中创造新佳绩。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

2月5日

西藏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5日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会议。

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对《江西以明察暗访发现238个典型问题为突破口,刀刃向内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双创”、开发区建设,以及残疾人民生保障等工作。

2月7日

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墨竹工卡县,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市就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并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2月9日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9日下午在拉萨举行2018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致辞。

【陕西省代省长刘国中】

2月6日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2月6日赴党建联系点永寿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7日

省长刘国中在西安会见了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穆斯塔法耶夫、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一行。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一同会见。

2月9日

我省与国家能源局在西安签署推动能源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一行。

按照陕西省委统一安排,省长刘国中近日登门看望慰问张斌、徐山林、潘连生、赵德全、姜信真、张伟等省级老同志及部分老同志遗孀,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新春祝福。

2月11日

由西安交通大学研发的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首个示范项目在西安热电公司正式启动。 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副省长陆治原出席启动仪式。

省长刘国中到西安市检查指导春运保障、节日安全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

2月5日

春节临近,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2月5日冒着严寒,来到定西市安定区、渭源县的困难企业、贫困村,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困难群众、优抚对象、老党员和劳动模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2月6日~2月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深入陇南的宕昌、徽县、西和、礼县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月8日

省长唐仁健2月8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午,甘肃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1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等省领导率省市慰问团,分别走访慰问驻甘部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驻甘部队全体指战员和武警官兵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对他们给予甘肃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青海省省长王建军】

2月5日

省委省政府在西宁召开全省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2月7日

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对全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副省长田锦尘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规则,研究全省2018年民生实事工程、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省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等事项。

2018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统计工作,研究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对全省统计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作书面讲话。

2月8日~2月9日

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西宁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会议。

2月9日

在藏历土狗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全省各地藏族群众沉浸在喜迎节日的欢乐中。2月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向全省藏族同胞发贺信,致以节日的问候。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赴互助土族自治县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2月10日

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向全省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发出慰问信。

2月11日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我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

2月7日

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咸辉出席会议。

2月8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新一届政府第1次党组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府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新一届政府党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2月9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月11日

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中卫市海原县、中宁县部分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将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带给基层干部群众。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

2月10日

上午,自治区举行迎新春军地座谈会,喜迎新春佳节,畅叙鱼水之情,共商新疆稳定发展大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2月11日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举行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联谊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

(凤凰网政务综合北京日报、天津日报、河北日报、山西日报、内蒙古日报、辽宁日报、吉林日报、黑龙江日报、解放日报、新华日报、浙江日报、安徽日报、福建日报、江西日报、大众日报、河南日报、湖北日报、湖南日报、南方日报、海南日报、重庆日报、四川日报、贵州日报、云南日报、西藏日报、陕西日报、甘肃日报、青海日报、广西日报、宁夏日报、新疆日报报道) 

责编:冯晓宇 PN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