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助力新时代国家治理

2018-04-16 14:25:45 凤凰网政务综合

(通讯员:张钰浠 吴郁薇 周恩)2018年4月15日,由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公共管理系承办的“融媒体与新时代国家治理”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圆形报告厅举办。

本次论坛旨在将融媒体与新时代国家治理相结合,研讨融媒体与国家治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的共生关系,寻求新时代、新环境下治理模式的创新方式以及矛盾冲击的解决途径,致力于促进城市包容性发展,深化公共管理体制变革,推动“服务型社会治理”创新。

本次论坛由经管学部副学部长王栋晗担任主持,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张定安和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范周作开幕致辞,来自公共管理以及传媒行业等多个领域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以及学部的领导和老师们,共同围绕“融媒体与新时代国家治理”的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就此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启发的意见和建议。

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的嘉宾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包万超、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宏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邱霈恩、人民日报研究部主任崔士鑫、北京时间新闻媒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霖、阿里巴巴集团法务部法律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申欣旺、凤凰网政务事务部总监兼政能亮总编辑高明勇、中国传媒大学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教授高慧军。嘉宾们围绕“融媒体与新时代国家治理”的主题,从融媒体给国家治理带来的挑战、融媒体为国家治理创新提供的路径、融媒体与公共服务合作治理的模式等方面,表达了自己深刻且独到的见解。嘉宾们的发言,让与会各方受益良多,大家看到了作为媒体传播前沿的融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了解到了融媒体在行业内的运用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在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也体会到了树立媒体融合、资源共享的理念,提升公民传媒素养的重要性。

除了主论坛上公共管理学界著名学者和传媒业界知名专家们的思想交锋和智慧碰撞,分论坛上投稿参会的嘉宾们,也为大家带来了两场思想盛宴。各所高校的老师和学生们用扎实的理论结合深刻的思想锻造出优秀的论文,让在座各位感受到了学者对专业倾注的心血以及对专业领域的热爱,从评议人的反馈中,全场参会人员也都得到了很多收获与启发。

 

至此,“融媒体与新时代国家治理”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由经管学部公共管理系承办,取得了巨大成功。公共管理系自1999年招收第一届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开始,励精图治,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行政管理本科、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点的培养体系。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公共管理学科将继续与时俱进,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力量!

责编:冯晓宇 PN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