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时代新人”榜

2018-06-02 15:39:06 凤凰网政务综合

6月1日下午,太原市委宣传部与太原科技大学合作举办了“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高校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有近1200人参加。与此同时,太原市委宣传部发布了“六月时代新人榜”,有10位“时代新人”上榜。

1.虎啸诗社:杏花岭区胜利东街社区老年诗社

mmexport1527850780180.jpg

卧虎山角下,老年诗人群。立足社区,服务居民。十年砺剑,虎啸高歌。

杏花岭区胜利东街社区的近百名老年“草根诗人”,10年来,虎啸诗社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社区居民兴趣活动小组,发展成为全国终身学习活动品牌,并且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逐渐增强。他们出刊《虎啸诗报》50期,发表社员诗作1000多首,用诗歌传播正能量,用诗歌营造睦邻友邻、尊老爱幼的和谐氛围。

2.魏江: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中心高级技师

mmexport1527850783108.jpg

钢铁轨道,车轮铿锵,驾驶着时代机车,驰聘在梦想大道上。

魏江作为一名岗位操作工人,从事内燃机车司机工作20年,能按标准化熟练驾驶太钢七种内燃机车型。他通过观察实践,总结出高炉底对罐“一听,二观,三操作”安全操作法,并推广使用,并荣获太钢合理化建议竞赛优秀成果鼓励奖。

3.武俊威: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mmexport1527850785412.jpg

敬业、爱业、创业,深信“技术不亏人!”三十年心血酿好醋,有名的制醋大师傅。 

武俊威,至今与醋打交道已有30多年,期间自学酿造理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水塔醋厂有名的制醋大师傅。

武俊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酒精发酵、淋醋环节进行了传统工艺现代化改造,取得重要成果,对推动企业、行业技术进步、跨越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4.翟玉兰:太原市农科院植保科科长、阳曲县泥屯镇思西村第一书记

mmexport1527850788775.jpg

美丽思西村,玉兰花飘香。“我所做的一件件小事能得到百姓的认可,是我最大的快乐!”

翟玉兰是太原市农科院植保科科长,2015年8月被市委组织部派往阳曲县泥屯镇思西村担任第一书记。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她,怀揣一份热爱,凭借一份感情,始终把服务百姓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用真心、真情、真爱去实践所肩负的责任。翟玉兰说:“我所做的一件件小事能得到百姓的认可,是我最大的快乐!”

5.江洋: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科科长、娄烦县杜交曲镇新建村第一书记

mmexport1527850790897.jpg

贴近百姓、将心比心,扶贫扶智扶志扶出真情,在山的厚重和水的深远里超越自己。

江洋从事工程质量监督工作11年。2015年被选派为娄烦县杜交曲镇新建村第一书记。在扶贫工作期间,他深入走访调研,科学制定和实施帮扶措施,在贫困村内创新“党内观察员工作机制”,利用“互联网+”思维创建农村微信平台,扩大扶贫工作宣传力度,号召和吸引社会公益团体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新建村脱贫攻坚工作当中,“精准扶贫”帮扶成效明显。通过努力,新建村于2016年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6.任保青:太原植物园工作者、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博

mmexport1527850793041.jpg

驯化40多种濒危珍稀植物,“绿博士”守得幸福花开。

2010年,30岁的任保青博士生毕业,虽然国内一线城市和许多著名南方企业都向他抛来了橄榄枝,但他不留恋一线城市的繁华和高薪,毅然回到了家乡。8年来,任保青不仅脚踏实地出成果,也呕心沥血带队伍,带出了一批科研人才,成功驯化了40多种濒危珍稀植物,为植物园科研打下坚实基础!

7.赵永飞:喜跃发国际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mmexport1527850795342.jpg

永不服输,敢为人先,研发路面新材料的翘楚。用金子般的赤诚回报家乡,用创新和专注奏响青春之歌。

赵永飞,原是一名高科技大型国企的科研骨干,2012年,他毅然放弃优厚的待遇,选择回到阳曲县,为家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赤子真情。亲手组建了喜跃发公司的材料研发团队,制定了工作章程,开展了专业培训,带领大家深入工地、勘测调研、外出学习参观,使这个研发团队的运行很快步入正轨。

五年来,先后完成材料研发任务20项,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嘉奖12次。

8.阴旭飞:古交市镇城底镇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mmexport1527850797483.jpg

血性军人、敬业保安、基层公务员,他像泥土一样朴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失败!

阴旭飞,2014年退伍回到地方,本着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他尝试于不同行业之中,让自身得到进一步的提升。2016年就职古交市保安公司,担任古交市人民政府岗点执勤。他在平凡岗位上树立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他从书店、网店购买各种考试书籍,一有空就把自己关起来,如饥似渴学习,每天只睡不到五个小时。终于在去年成为了一名基层公务员!靠意志和坚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9.张云龙:小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城站站长

mmexport1527850799598.jpg

执法者的换位思考,用初心换来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张云龙,是小店区龙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站长。为把百姓的食药安全管得住、管得好、不出事,他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班加点,走遍辖区998家食药经营单位,建立了微信普法工作群,打造了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农贸市场,通过打造标杆,形成示范带头效应,提高了监管效能。

10.李品一:尖草坪区科技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

mmexport1527850801674.jpg

 爱读书、爱思考、爱探索,还爱上围棋,对什么都感兴趣的小科学家!

李品一同学,今年只有11岁,但已经是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围棋业余三段。创新是他思维习惯最显著的特点,研制成了“内外双用锁具”,在第十三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全国展示交流活动中,荣获全国一等奖,被中国少年科学院聘任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在学校组织的《家书》写作活动中,他的作品被选送至中国航天局,以电子信息形式搭载到天宫二号,在浩瀚神秘的太空中留下了自己的印记。(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新闻快车)

责编:叶鹏 PN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