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面打响取缔非法传销歼灭战 已发现传销窝点301处

2017-08-07 08:1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8月7日电(记者张道正)近日,李文星误陷“蝶贝蕾”传销组织,随后发现于天津市静海区死亡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这一消息也惊动天津官方高层。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下死命令,要求全警动员全社会参与,打一场取缔非法传销歼灭战,打不净,不罢手、不收兵。

赵飞指出,静海是天津市非法传销的高发地,这些年,不仅静海,全市都在不断加大力度,打击非法传销活动,但从李文星事件的发生看,说明打得远远不够,传销问题还很严重。必须从社会稳定的政治高度来认识这个问题,解决这个问题。

赵飞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部署,迅速开展一场打击取缔非法传销的专项行动,决战20天,彻底清除该市非法传销活动,打掉非法传销团伙,打不净,不罢手、不收兵。

“雷霆手段”很快收到成效,静海方面通报:8月6日凌晨组织开展打击传销的“凌晨行动”,截至8月6日上午11时,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排查村街社区418个,发现传销窝点301处,清理传销人员63名。

为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形成群防群治打击非法传销活动氛围,静海区6日发布《静海区举报非法传销的奖励办法》,对举报非法传销组织的个人实行奖励,凡举报非法传销组织及其藏匿的传销窝点,经查实摧毁的,一次性奖励举报人2万元人民币;对举报重大传销案件或传销组织重要骨干成员的举报人视情况增加奖励金额。

静海警方还透露,近日,公安静海分局城关派出所在侦办一起涉及传销的刑事案件的过程中,发现出租房房主夏某某有将空闲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的违法嫌疑,经调查核实,及时固定证据,依法传唤夏某某。2017年8月6日,夏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另据了解,针对部分招聘网站存在片面追求经济效益,严重失信甚至违法违规,损害求职者合法权益的行为,8月6日,天津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招聘网站违规失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坚决打击利用招聘网站实施非法传销行为,坚决打击利用招聘网站实施卖淫嫖娼、有组织诈骗行为,坚决打击招聘网站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纵容严重违规失信行为,让传销等非法组织无机可乘、无利可图。(完)

责编:陈艳婷 PSY072